close

了能夠變化出較多的料理

我想我應該多做一點功課

以前看媽媽老是在看料理節目

實在很"忍未條"

超級想轉台

沒想到現在換自己也走上這條不歸路

所以說厚,人真的不要太鐵齒

老人家說的話還是有他的道理在

沒想到有一天換我在這裡說古

哎。。我知道你也不怎麼"信道"

反正等時間到了你就會知道了啦

因為我自己就是活生生的鐵證

話說ㄚ看到家人吃光光

(目前忠實粉絲老爺一名而已)

那種心裡的開心與成就感

正是支持我第二天的料理信心

不過寫到這裡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突然驚覺,這一切不會是老爺子的陰謀

因為我不會下廚甚至到不願下廚這回事

所以想讓我慢慢溫水煮青蛙

踏上"煮飯婆"這條不歸路

ㄚ。。。無法回頭中

 

----以下節錄自康寶食譜網站----

有興趣的廚娘可以連結過去參考喔

辣椒炒雞

207.jpg  

材  料 :  

雞胸半個,辣椒五支,小青椒200克,

蔥二支,康寶先雞晶1又1/2匙(也可換成鹽),

香油一大匙,辣椒醬一茶匙,糖1/2匙

製作方法:

1.先將雞胸肉煮熟後切絲

放入康寶先雞晶1又1/2匙(也可換成鹽),過油備用。

2.小青椒,辣椒切絲,蔥切斷備用。

3鍋中放入小青椒和辣椒炒香後

加入雞肉絲及所有調味料和蔥段,加入鍋中拌炒即可。

蔭鼓蚵 

199.jpg  

材  料 :  

海蚵400克,豆鼓20克,蒜苗50克

蒜頭5個,蔥2支,辣椒1根,酒一大匙

太白粉1茶匙,康寶先雞晶1又1/2匙(也可換成鹽)

醬油膏1大匙,胡椒粉1/2茶匙

 

製作方法:

1.先將海蚵洗淨,蒜頭切末

蒜苗,蔥和辣椒切粗段備用。

2.海蚵川燙後倒出。過中放入少許油

加入蒜頭蒜苗蔥和辣椒炒香

放入調味料一起炒均勻成醬汁。

3.將川燙好的海蚵和醬汁一起炒勻,勾太白粉即可。

以上先做兩道菜來看看。。。後面待續

 

 
  
   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