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媽媽咪呀~

今天是2/14情人節ㄟ..

但是節慶這種東西碰上我家的大老爺..

哈哈也擦不出甚麼火花來啦...

頂多就是被餐廳們扒掉一層皮...

一向秉持勤儉持家的小媳婦我.....

當然是不愛幹這種事啦

(((  不過偶爾吃吃或是提前過,總之就是不要當冤大頭我也挺愛的啦  ))

但是不想當冤大頭,肚子總是要填飽的麻

所以情人節餐還是要吃的啦

很早就告知

我要在家裡親自下廚來給老爺子做一頓

所以前一天也先買PIZZA回家先陪二老(公婆)過節

並告知晚上不回婆家吃飯了

婆婆聽到還以為我們要出去吃

我很驕傲的告知婆婆說,才不ㄋ,是我要自己煮喔!!

沒想到婆婆的反應竟然是....

(( 笑到流眼油,會不會太誇張啦  ))

好啦~~全世界都知道我真的不會煮飯

但我會燒開水ㄚ,洗衣服ㄚ,尤其是煮得一手好咖啡和做鬆餅

也沒真的很慘啦

為了展示我的誠意

早早就在網路上GOOGLE我的菜單啦

篩選了很久

我怕油炸 ,油亂亂噴

也怕步驟太多,一整個麻煩

更怕我家大老爺不愛吃,剩菜太多怎麼辦

哈哈哈,所以最後勝出的是

.....................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看出來了ㄇ??

就是常常一條一條的???

對啦!!!

就是義大利麵囉!!

主餐有了

前菜也不能少

沙拉盤是一定要有的麻

接著還有濃湯

和甜點

....

看來一切都很完美吧

接著就是我的造化啦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分隔線

首先登場的是我的生菜沙拉

蘿蔓生菜加上紅黃彩椒和川燙肌肉

而我的醬料很精彩啦

利用和風醬加些許凱薩醬

再加一點水果醋提味

還有還有一個現榨的葡萄柚汁

嗚呼~完美

((但這個醬汁是老爺調的啦!!因為當時我還在和瓦斯爐及鍋子等器具打架))

前菜

生菜沙拉

 

而我的主角~義大利麵

在我的實驗精神下

也順利首演登場啦!!

還不賴吧^^

我只能說網路無遠弗屆ㄚ

其實看起來不錯,吃起來口感也很好喔^^

真的啦!!!!!


來個全貌吧!!

((我的濃湯,給他小小作弊了一下,是用湯廚的蛤蠣濃湯罐做的啦!!也是我的第一次實驗性作品喔))

最後我ㄉ甜點則是我自己很愛的杏仁豆腐囉!!

情人節麻!!也要愛自己一下囉~

 

所以

結論

2011情人節大餐

大成功!!

OH!!!!  YES~

 

備註

義大利麵食譜如下:

所需材料:
義大利麵、少許鹽。
作法步驟:

  1. 大鍋中加入五杯水,待水滾後加入一大匙鹽。
  2. 攤開麵條放入鍋中,以筷子混拌。
  3. 一邊以大火滾煮,一邊攪開,不要使麵條沾黏。
  4. 咬咬看!依個人喜好煮到稍硬程度即可。
  5. 立刻撈起,置於篩中,不可用冷水沖洗。
  6. 用毛巾輕敲篩底,迅速濾出多餘水份。
  7. 倒入調理盆中,淋上橄欖油。
  8. 攪伴麵條,使其儘量沾黏。

肉醬食譜如下:

所需材料:
絞肉一盒、洋蔥半顆、義大利肉醬罐頭(超市就可以買到了)。
作法步驟:

  1. 將絞肉先入油鍋拌炒。
  2. 再加入洋蔥切丁一起炒。
  3. 一邊攪開,一邊再加入義大利肉醬罐頭。
  4. 最後再加入義大利麵一起拌炒。
  5. 一邊攪開,不要使麵條沾黏。
  6. 就大功完成啦!!  (( 擺盤也很重要喔^^)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